一根竹叶

头像绘师:参壹(此为委托图)
一个咸鱼,主写文/副绘图,现在还有在做些手工
BG、BL、GL都可接受是个杂食派,好吃的话就吃,欢迎推坑

【苦不堪言】

Δ白起X你

Δ小虐女主、许墨

Δ关系:许墨->女主<=>白起

Δ名字部分套入官方名

Δ想看其他文章可以点击这里【所有文章】

————————

如果可以想出本书收藏来看这篇(不)

其实这文本来想一路虐再甜收尾,结果还是克制不住添加了些搞笑的内容,而且后面写的也与原稿手写的完全不一样(((

不过,老实说我最喜欢这篇的部分就是许墨对女主说话的那里(/ω\)

不意外这篇会写两个番外,一个许墨(确定会写)、一个白起or韩野

所以这篇含番外预估七千字到八千字全完

———————



《0》




你以为你不会在见到他。

可命运却总是在捉弄你,在你快要遗忘他时,他出现了。

他的出现像颗齿轮,尘封的心开始为他转动。







你说我是这世界中唯一的甜。

可你却是我心中的苦不堪言。



《1》



哗啦、哗啦。

大雨滂沱,将街上染上一层薄薄的白雾。

雨珠一滴一滴的落在伞面,敲打出沉闷的节奏。你撑着伞,漫步在这条街头,你走过这里好几个日子了,春夏秋冬,你独自一人渡过了。

你本不是独自一人。
可你却推开了他。

就如今日。
你从未感受过不同於往的寒冷。

雨天湿寒的冷意覆盖上布料没遮盖住的肌肤,你撑着伞在道路上奔驰着,被冷风吹拂,你打了个喷嚏,不禁后悔今日只穿件小洋装出门。可紧接着,那道冷意侵入血管,直逼心脏。

映入眼帘的,是那道熟悉的身影——你高中的学长,你曾经的恋人。而他的身旁,站着一名女性,亲暱的挽着白起的手臂,笑脸满面的对白起有说有笑。

你像是被钉入木头中的钉子,身子僵在原地,动弹不得。

你多久没见到白起了?你不禁恍神。

自从你对他提出分手时,也过了一年。那一年他像是人间蒸发一样,消失在你的眼前,从此不在出现。

在说出分手的那一刹那,你不是没有后悔过,自己当初为何要如此倔强,为何要像孩童般将分手这两字说出口。

你永远忘不了,白起听见分手时,眼中闪过的失落。

你不是没去过警局询问他的去处,可得到的却是白起辞职的消息,你不敢拨通手机通话记录的那个号码,你怕他接起来的那瞬间,对你吐出的是带着一丝疏离的话语。

你也知晓时间可以抚过伤痛也可以抚过回忆、情感。所以,你曾以为你看到他时,内心不会动摇,你甚至可以像是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

可当白起真的出现在你面前时,你慌了,慌的一踏糊涂、狼狈不堪。

他身旁的女性又是谁?是他现任的恋人吗?他还记得我吗?脑海浮现出各式各样的问题,将思绪堵的一团乱,就像毛线纠缠在一起打成了死结,无论再怎么奋力扯开,全是徒劳无功。

你看着挽着白起手臂的女性,被白起护送进去黑色的轿车内。

在你眼底,两人举止亲暱,你甚至看到那名女性拉了下白起在他耳旁轻声细语。

你从未看过白起让你以外的女性如此靠近,你察觉你无法再看下去,你讨厌白起身旁的是你以外的人。

于是,你转身迈步奔驰在雨中。

徒留一把伞,孤伶伶的留在原地。



《2》



一路的跑啊跑,你狼狈不堪的淋着雨跑回了家,倘若可以你多想借由雨中奔驰将你心头苦闷消散,可偏偏它们却涌上心头,似是一双看不见的手将你脖颈紧紧扼住,强烈的窒息感直涌而上。

“悠然?”

你听到了许墨的声音,也见到他看向你时眼底的错愕,可你却什么都不管只是跑入家门将门关上,你抵着门身子滑落下来。

你开始放声大哭,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斗大的泪珠滴落在你的衣裳上,留下一颗颗的水渍,你哭的狼狈,似是将心中悲痛发泄而出。

你以为你很坚强,你以为你能在见到他时毫无感触,可你以为的这一切,却在见到白起的那一刹那崩溃塌落。

“悠然?悠然?”门外是许墨的声音,他的语气带上一丝着急,深怕里头的女孩发生什么事。

许墨从未看过、听过女孩哭的如此凄惨,如此绝望,就连当初女孩和他分手时也没如此崩溃。

他不禁着急,加奏了敲门的频率。

直到你冷静了下来,你胡乱伸手抹去脸上了泪渍,开了门。

“先进去吧,否则你会着凉的。”许墨伸出了手,却在中途顿了一下,他温柔的将你被雨水沾湿而垂落的发丝向耳后拨去。



*



你將許墨請入屋中。

此时,你掌心握着的是許墨替你泡好的熱茶,暖洋洋的暖意溫暖了你的身子。

你早已洗了個澡,原本身上的被雨水沾染你衣裳也替換上了新的衣裳,此時許墨正用暖热的吹风机替你发丝烘乾,动作十分轻柔,被吹干的发丝从他指缝中穿插而过,垂落下来。

他依旧一如既往的待你好,不奢求回报的付出,你早已知晓许墨对你的心意可能是爱情的喜欢,可你有什么理由接受?你喜欢着白起,你深爱着白起,这份心意一直徘徊于你心中,久久不离。

你无法接受他人,也不愿接受。

你低首啜饮,茶叶香扑鼻而来,可茶叶泡出的甘甜却使你落下眼泪。

茶是甜的,心是苦的。

你不禁想起白起曾经对你说过的话。

“在这苦不堪言的世界,你是我唯一的甜。”

可如今,白起却才是你心中的苦不堪言。



*



将你的发丝烘乾后,许墨坐在了你的身旁,你开口对许墨诉说今日发生的事,你对他说起工作上遭遇的困难,可唯独没对他说你见到白起。你不想被他人发现你是因为过往恋人,才哭的如此凄惨。

可许墨只是静静的看着你,那双紫眸平静无澜,他只是淡淡的吐出一句说道:“你见到他了,对吧?”

“也只有面对他时,你才会哭成这样。”许墨伸手将你眼角悬挂的泪珠抹去,轻叹一口气,似是无奈似是悲哀那语气包含的太多,多到你分辨不清。

“如果真的放不下,何不亲口问问他。”

“可——”可他不愿见我怎么瓣?你正想将话脱口而出,便被许墨的指尖抵住唇瓣。

“你只是缺少了勇气。”许墨笑笑道,突然他翻开掌心,那里多了颗糖,许墨将包装纸拆解开来,缓慢的将糖纸扭转而开,他将小小颗的糖,推入你的口中。

甜滋滋的,是橘子味的糖果。

“现在,我将勇气给你。”



《3》



你听了许墨的意见,你重回到了警局门口,你深了一口呼吸,伸手压了压胸膛,似是要将心中紧张的情绪压抑下来,你迈步走入。

就算被他讨厌也好,至少也要将自己以前未曾诉说完的心意对白起说完。

可你迈入警局,却只看到王警官。

王警官看到你便了然来的事因,可他只是道出一句:“抱歉,白警官他外出巡回了。”

“没事,我只是过来看看。”你摇了摇手,回应道。

你向四周瞄了一眼,便找到白起的办公桌,你与他还是恋人关系时便会带着便当给他当午餐吃,一开始你还需要向别人确认白起的位子,可久而久之不需他们带路你也能来到他的办公桌。

熟悉的摆饰,原本空空如也的桌上多出了摆饰品,你现在才有一种真实感,白起是真的回来了,回到了恋与市、回到了有你在的城市。

“姑娘,你有什么话要对白警官说的吗?他回来时,我替你转告。”王警官走到你的身旁,顿了一下缓缓开口道。

“谢谢,那便麻烦王警官了。麻烦您和白起说一声……有个姑娘想和他谈一谈。”你从包包掏出便利贴,拿出蓝笔在上头写下电话号码,你将便利贴撕起交给王警官,便头也不回的离开警局了。



《4》



过了几日,你还是没接到白起打给你的电话就连短讯也没有。要么是他还在忙、要么便是他不想见自己,如果可以你希望是前者而不是后者,你宁愿他忙也不愿他不想见你。

可你还是因此难过了会,兴许是内心失落太过明显,就连公司的员工们都能看出,于是你被他们拉去酒吧,说是要开个派对庆祝。

可你自知,他们只是不想再让自己露出失落的表情,于是你扬起嘴角笑着答应。

昏暗迷离的灯光在封闭的包厢闪烁着,狭小的空间充斥着欢乐的气氛以及歌声。你坐在包厢的角落里,心不在焉的把玩着手上的玻璃杯,突然,一道身影出现在你的面前,你抬首一看,是韩野。

他坐在你身旁拿起桌上的酒瓶,将瓶盖打开,韩野替自己倒入玻璃杯中,紧接着又替你倒了杯酒,你愣了一下,只见韩野道了一句。

“老板,快喝啊。”他用手肘轻撞了撞你的手臂示意道,你低首看着杯中满满的酒,深了一口呼吸。

罢了,就当借酒消愁吧。这么想着,你将酒杯放至唇瓣,一口饮下。火辣辣的辛痛传递到了喉间,辣的你眼角险些落下泪,可你将空空如也的酒杯高举,高声道了一句。

“为我们公司的未来干杯——!”



*



喝酒伤身,喝酒误事。

尤其是一口饮下高浓度的酒的你,你当时虽然豪言壮语的道了一句,可随后就开始发起酒疯,甚至差点砸起了东西,若非员工强烈阻止,明日新闻头条怕便是XX公司老板在酒吧发起酒疯的头条。

肚子搅动的酸痛处使你险些吐出,若非悦悦和顾梦搀扶着你,你怕是连正常站着都无法,你眼前是一片模糊的,你看不请来人是谁。可你知道她们将你转接给了一个男人的环中,熟悉的味道使你下意识靠了过去,虽然意识处于模糊状态,可你还是听见了白起这两个字。

你顿时闹起了脾气,你试图挣扎着脱离男人的怀抱中,可却被强制压在怀中动弹不得。

“你是谁!你在不说你是谁我就要报警了——”

“我就是警察。”如果此时你的意识清醒,便能立刻察觉出将你抱入怀中的人,便是白起,可如今你什么都不知,只是自顾自的开始说起了话。

“哼,跟白起一样都是警察肯定不是好家伙!”

“……为何这么说?你讨厌他?”白起轻叹口气,开口询问,老实说,如果今日不是韩野跟他说你发酒疯了,他怕是无法如此靠近你。

“讨厌!我讨厌他!我才不要白起,他是负心汉!他——”你的声音突然拔高,可说到最后却哽咽了起来。

“他……才不会来见我,他肯定很讨厌我了……他肯定不喜欢我了……”

意料之外的回应使白起张大了眼,他唇瓣一张一合,一时之间竟不知如何开口,他从未想到自己会造成如此大的误会。

“……笨蛋。”看着你熟睡的睡颜,他缓缓吐出了口气,似是叹息。



《5》



你是被宿醉给痛醒的,一醒来强烈的晕眩感便侵袭而上,若非反应迅速你冲到了厕所,否则你险些吐在床上。

你在厕所洗了把脸,看着镜中的自己你用力的拍了拍脸颊,促使自己清醒过来。

你大致的从整了下昨晚记忆,你记得你与员工是一起来酒吧喝酒,可你却不记得是何人带你回家,直到你来到客厅看到了白起。

你吓的张大了嘴巴,显得你傻楞楞的,你一下子就认出来坐在你家沙发上的是白起,那熟悉的发色、熟悉的背影完全告知了你那人是谁,又或者说他身上有哪一处你是不熟悉的?

听到背后传来脚步声,白起转头看了你一眼,却看到你刚起床而导致衣衫不整的模样,他正想提醒你,你便反应了过来,将衣服揪紧,瞪了白起一眼道。

“不准看!”



*



当你整理好衣裳时,你便坐在白起对面,翘起了二郎腿一副你有什么话要说的模样,可又有谁知晓,你紧握的掌心全是紧张的汗水。

“是你……送我回家的吗?”你本来想理直气壮的逼问白起,却在中途时顿了一下,像是小心翼翼的试探。

“是我。”白起毫不掩饰的回道,对他而言这也不需掩饰、隐藏。

他从不会对你撒谎。

“女孩子别喝那么多酒,更别提你根本不会喝。”白起顿了一下,又开口补充道。

听到这话你顿时恼怒了起来,你站起身来伸手拍了下桌子,掌心传来火辣辣的刺痛,痛的你险些飙出泪来,可你只是咬牙忍着,努力让自己脸上的表情更加凶狠,你指着白起鼻尖怒问。

“我想喝就喝,你凭什么管我!”

“白起你别忘了,我们现在可是什么关系都没有!”

你看到白起沉着脸跟你一样站起了身,迈步来到了你的眼前,你以前从未见过白起此刻的模样,你吓得退后一步,却跌落在沙发上。一双大手将你固定在中间,若是以前你还会笑问这是否是沙发咚可此时的你紧张的不断吞咽着口水。

“在你心中,我们确实什么关系都没有。”白起看着你,盯着你差点抖了一下,你只知道那双琥珀色的眼眸倒映的是你的身影,可你不知那眼眸深处是否是怒涛大火,直到你听到这话。

“可我什么时候,答应分手了?”

原来你们之间并没有分手吗?你愣了一下内心欣喜还尚未涌上,你又想到白起和女性在一起的事情,你顿时又生气了起来。

“但是你消失了一年,都没有跟我说。”

“那是任务,本来想跟你说的,可当时你生气了……还有,你是不是没有看我放在床头的信封。”白起叹了口气道。

你愣了一下脑海试图翻找过往记忆,可却没有出现过信封的痕迹,不过你知道白起不会对你撒谎,但倘若如此……

阿……看来是自己错怪白起了。

可紧接着,你又想起上周时看到的场景,你又不满了。

“可我明明就看到你护送一名女性进去车内,你还和她有说有笑的!”

“女性?誰?”白起蹙起眉間,他實在不記得自己近期有与哪位女性接触,雖說心中有個猜想,可當真如此,那可真是——天大誤會。

“上周五的時候!”一提到這個你就氣,你鼓起腮子气呼呼的看著白起,白起见状不禁呀然失笑。

他伸手揉了揉你的发顶,哭笑不得的回了一句。

“笨蛋,那是韩野。”



*



此时你正窝在客厅角落,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样,如果可以你真想挖一个洞将自己埋进去

白起跟你解释了那天是任务需求才找韩野来帮忙,你问他为什么不找你却得到了这个回答。

“……你说你不想见到我。”你被自己之前说出的气话哽了一下,脑袋瞬时垂了下来。不过,你怎么想都没料想到,那个带给你不安的女性居然是韩野扮装的……天晓得韩野扮装会扮的那么像女孩子。

白起走到你的身旁,蹲了下来,揉了揉头你的发顶出口问道。

“以后别再对我说出分手了,好不好?”

“我才不会!”你用力的摇了摇头回应,你再也不想看到眼前的白起消失在你的面前。

“嗯,那现在还生气吗?我的小傻瓜。”

这熟悉的称呼使你不禁哽咽,你有多久没听到他对自己这样称呼了?

“我是小傻瓜,你就是大笨蛋!”你扑在白起身上,用力的在他胸膛蹭了蹭,将泪水抹在他的衣衫上,做完这件事后你又将头埋在白起的颈窝处,伸手紧紧抱住了他。

“……欢迎回来。”

白起伸手轻拍了拍你的背,就这么任着你将泪水用在他身上,他将你拥抱於怀中,伸手轻揉了揉你的发丝。


“我回来了。”








—END —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