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竹叶

头像绘师:参壹(此为委托图)
一个咸鱼,主写文/副绘图,现在还有在做些手工
BG、BL、GL都可接受是个杂食派,好吃的话就吃,欢迎推坑

【花占卜】

Δ李泽言X你

Δ结尾有作者废话X

Δ时间限为第十章过后的日子

Δ两人处于互有好感,只差告白的地步

Δ不想看小小番外就看到《8》就好了

Δ想看其他文章点这【所有文章】

这次收尾比较赶(自责)
Abyss 的文我、我慢慢打?_(:з」∠)_

————



《1》



你觉得自己很蠢。

喜欢上一个人就算了,你又不是没跟人交往过。

当然,你也不傻,也知道有很多人喜欢你,是恋慕的那种。

白起、许墨、周棋洛……他们无论哪一个都是十分吸引人的存在。

可为何你喜欢上了那个高高在上的总裁。

喜欢上了,最不可能的那人。



《2》



你掏出了手机,点开与李泽言的聊天室,一如往常的冷清,除了工作话题,你与他聊的话语确实不多。

【李泽言,今天下午两点,你能来恋语公园吗?】

【我有话想对你说。】



《3》




“喜欢……不喜欢……喜欢……”你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手中拿着一朵野花,此时你将那朵花的花瓣一一摘落,每当一瓣花瓣被你摘下便道出一句喜欢、不喜欢。

先不论路人对你的看法,你都觉得此时的自己无比幼稚简直是白痴一样,只为了对你喜欢的人告白,居然摘起了路边的小花,还将花瓣一瓣一瓣的摘下,只为做花占卜。

明明都成年了举止却还像小孩子,你不禁想起那人对你说的话。

可你有什么办法呢,你怕啊。

怕你的告白失败,怕以后吃不到他亲手做的布丁。

但你更怕他以后连见都不见你。

铃——手机的简讯声响起,你小心翼翼的滑开页面,点进微信。

讯息只有一则,内容干净俐落正如他的处事作风。

【公司有会议。】

你看到这通讯息不禁沉默下来。

你知道,他不能来了。



《4》



以前在李泽言心中重要的人有两个。

一个是他的母亲,一个是他幼时遇见的那个女孩。

如今却多了一个你,像是拔不出的刺,狠狠的钉入他的心头。



《5》



一开始他只是顺手救了个人,却没想到会在公司再一次的遇见了你。

李泽言一开始觉得你不过是有勇无谋的女人。

即使关上了门也能听见你愤怒的大喊。

愚蠢至极的女人。

他打开了门,看见你愕然的表情,轻轻的笑了出来。

“哦?我会期待的。”

可他也不曾预料他目光从此停留在你的身上。

久久不离,也不愿离去。








所以,当李泽言知道你便是他找了十七年的女孩时,他无疑是不可置信却又带着一丝欣喜的。

他在意的女孩,如今还健健康康的活着,每天活泼乱跳的出现在自己面前。

可你却一如当年,在废墟那替他挡下了落雷。

【以后就换我为你冲锋陷阵,就像你当年保护我那样,好不好?】



《6》



当李泽言来到公园时已是黄昏。

在此之前他去过了很多地方,李泽言不知道女孩还在不在那,只是凭借着直觉往女孩会去的地方。

他去过了Souvenir、去过了她的公司,也问过她的员工她是否已经回家。可得到的答案全是否定。

眼看暮色将近,他想起了妳在简讯上的邀约。

他来到了公园,李泽言看到女孩睡着在长椅上,手里紧握着一株残破的花儿。

内心的摇晃不定的大石这才落下。

李泽言小心翼翼的将女孩抱起放置车子前座,他轻叹了口气,伸手替女孩拨开撩乱的浏海。

“……白痴,不会先回家吗。”

“怎么这么傻。”



《7》



你是被饭菜香给饿醒的。

漫溢而出的香味充斥着你的鼻尖,勾着你肚子的缠虫都醒了过来。

你迷迷糊糊的从床上爬起,揉了揉眼睛,这才意识到自己回房间。

可在你印象,你最后是在公园的。

你推开了房门,顺着香气来到了厨房,你见到一个熟悉的背影,你倒吸了口气。

……会是他吗?



《8》



你看着他,他低着首,沉默的气氛围绕在你们身边,尴尬的使你不知该如何开口。

李泽言放下餐具,他叹了口气,看着你缓缓说道。

“所以,找我什么事?”

“啊……嗯,没、没什么。”原本准备好的勇气早已消耗殆尽,面对他的目光你耸了下来,连视线都不敢与他对上。

“……是我错了,我不应该相信你的智商。”揉了揉紧蹙的眉间,李泽言起了身,走到了你的面前,属于他的冷冽气息扑面而来,你咽了下口水像是做错事的孩童般等待处罚的来临。

“——更不应该等你开窍。”

你看着他倾下身子,伸手抬起你的下颚,道了一句出乎你意料之外的话语。

准确的,击中了你的内心。

“我喜欢你。”

那一刹那,你恍如看到他眼底柔意以及对你的满满爱意,毫不掩饰显现出来,唇瓣轻颤,你愣了一会才回应。

“……我、我也是。”

“我喜欢你。”



                                                —END—



(可当番外看)



《9》

你曾经很讨厌李泽言。

在你眼底他不是温和的上司。

他不像许墨一样待人温和,让人如同沐浴春风一般。

他时常是冰冷的,他待员工严厉,对待你时更加严厉。

他也没有白起对你的暖。

可他总是帮自己解决问题,帮你一次次的度过难关。

他也不像周棋洛一样,能将你的阴霾一扫而空。

他反而常常怼你怼到你都要快要中风。

可他却会在事后偷偷的在你桌上放上小小的布丁。

不知不觉,每当你更加了解他时,心里的讨厌一点一滴的变为了喜欢。

你曾问过自己是因为什么原因喜欢上李泽言的?

因为他曾救过自己一命?

还是他每次都会在重要关头来到你的身边?

你低首想了想,这些虽然是其一,可却不是最重要的。

你就只是喜欢上李泽言,喜欢上那个面冷心暖的他。

没什么理由,仅此而已。



你抬首看了将你拥入怀中的男人,你将视线移到他无名指上的银戒,浅浅的笑了出来。








而如今,他属于了你。



——真好。



————————————————————

总而言之,李泽言的第一篇文终于产出来啦——(欢呼)

这次换了种描述方式,老实说写时超痛苦的。

李总是我在恋与中,唯一一个戳不到点的,所以我对他就只是游戏公司的上司的情感。(称呼就能看出来)

李总虽然是总裁类型,可却和某些小说内的总裁描述不一样,既会下厨又会赚钱还可以帮你掏耳朵,太太们真幸福。╰(*´︶`*)╯
(可惜,我就是喜欢老套的,虽然还是要看个性#)

唯一跟他们一样的可能是多金吧。(不)

希望这次的描述方式你们还喜欢X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