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竹叶

头像绘师:参壹(此为委托图)
一个咸鱼,主写文/副绘图,现在还有在做些手工
BG、BL、GL都可接受是个杂食派,好吃的话就吃,欢迎推坑

【归零】

*许墨X我
*前期“我”的视角
*最后是许墨的视角
*24小时自动失忆梗

——————




【1】




滴哒滴哒,时钟的秒针不停的刻画着,不曾停下。




睫毛微微颤动,我缓缓睁开了双眸,我半瞇起了眼眸,在我眼前出现的是张模糊的面庞,似乎是名男子。




“醒了?”坐在身前的是身着白大袍的男子,他眉眼弯弯,注视着我出声询问。




那嗓音低沉却带着一丝温柔,似是认识自己已久,我不禁恍了下神,但时间就像被暂停似的,他没再说出任何一句话。




于是,我迟疑了会,选了最为保守的问题询问道。




“你……是谁?”





当我问出这话时,我明显感觉到空气突然一阵停滞,我紧张的看着他,是不是自己对这男人说错了什么。




“我是许墨。”他笑容不减,可我却看到他眸中的明亮黯淡下来,心脏不禁作痛。




可我不认识他,为何要因他作痛?我微蹙起眉头,心中十分不解,他便伸手捂住了我的双眸,轻叹道。




“睡吧,距离白天还有一段时间。”




身体像是被下达指令似的,强烈的困意将我淹没,我应了声,沉入梦乡。




【2】




再次苏醒,我听见的是低沉的钟声以及一道温柔的嗓音,似是赛壬般的嗓音,闯入了我的心灵,出现在我面前的是许墨,昨晚因为昏黄的灯光使我看不清他的面庞,如今看清我不免恍神。




他拥有墨潭般漆黑的发丝和一双清澈如同紫水晶般的双眸,他长的十分俊秀、十分完美,就像一尊被细心雕琢的大理石像,我可以说我是在见到他的第一眼便爱上了他,并且一见钟情。




“许、许墨……?”我感觉到脸上传来阵阵热意,不需要看向镜子我便知晓自己此时红着脸,面对眼前的男人,我不禁结巴了起来。




“我在呢。”似是觉得我的反应很有趣,许墨浅浅的笑了出来,看到笑容在自己面前绽放,哪怕只有一丝弧度,我的心脏随之跃动,起伏大的我都觉得会被他听到,我羞的想钻进被子里不想出来。




他嘴角微扬,浅浅一笑。




“我带你去一个地方。”他对我伸出手,我小心翼翼的将掌心放上。




——钟声响起。




【3】




他带我来到了花园,满溢而出的花香,使我贪婪的多吸了两口。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美的地方。




“许墨,这里好美——”我伸手划了一个大圈,想将我内心的喜悦告诉他,可他只是握住我的手轻笑了一句。




“花虽美,可你更美。”他将一朵花别在我头上,轻轻的笑了出来,却似叹息。




不知道他内心心思的我,脸颊染上浅浅绯红,可许墨似是以为我身体不舒服,那双眸染上一层担忧。




“不舒服?”




我摇了摇头,对他表示自己没事。




“那便好。”许墨露出浅笑,他伸手揉了揉我的发丝,而我意外的是自己并不讨厌。



真是奇怪。




紧接着,他将我带回了原本的房间。




我看到他细心的为我盖上被子,捂住我的双眸,似是催眠般的语调缓缓从口中说出。




“睡吧,距离用餐还有一段时间。”




我应了声,闭眼入眠。




【4】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的特别快,与他在一起时,我总不自觉的贪恋起来,再次睁眼,窗外已是暮色,伴随着的是食物的香气,勾着我肚子里的馋虫都醒了。



我起了身正想走到厨房,门把却被转开。




“醒来了?”




是许墨。




见到他来,我乖巧的回到了床上,许墨满足的笑了。




他将放在餐盘上的粥放到我的床头旁,熟稔的用汤匙熬起一小匙,一次次的轻吹后,他移到了我的嘴前,嘴角噙笑,似是早已习惯这亲暱的举动。




“乖,张嘴。”




我不禁感到羞赧,迟迟不动,他再一次的像是哄孩子般要我张嘴吃下,抿了下唇,我这才将粥吃下。




都多大了,还要别人喂——这念头刚冒出,我又被喂了一口。




不得不说,这粥熬的好吃,虽然清淡,但仍然加了些许肉末增添了香味。




当我回过神时,我已将那碗粥吃完了,明明是刚认识的人喂的,自己为何对这人升不起一丝警戒心?




而且,明明满满的幸福感充斥着内心,可不知为何幸福感过后的是浓烈的不安。我微微蹙眉,抓皱了床单。




似是察觉到我的不安,许墨收拾完碗盘后,出声询问。




“怎么了?在想些什么?”




不想让他担心的我,对他浅浅一笑。




“什么都没事的。”




他没有怀疑,只是轻点了头表示理解,便转身回去厨房。




【5】




滴哒滴哒,挂在墙壁上的时钟刻画着一分一秒的时间,随着时间逐渐接近零时,我的头痛了起来,眼前突然一片漆黑。




我似是被断了电的机器人,倒在沙发上动也不动的。




【6】




许墨在厨房听到了些微声响,他眼眸微垂,放下了熬煮粥的锅子,转身走回了房。





他的姑娘再一次的昏倒在沙发上,他弯腰将她温柔抱起放置柔软的床上,却不小心惊醒了她。




【墙上的短针与分针重叠,再一次的来到零时。】




“你……是谁?”怯懦的话语从姑娘口中发出,指尖轻撩起浏海,这亲暱的举动使得姑娘染上绯红的脸庞,他低沉的笑着说道。




“我是许墨。”




【——万物归零。】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