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竹叶

头像绘师:参壹(此为委托图)
一个咸鱼,主写文/副绘图,现在还有在做些手工
BG、BL、GL都可接受是个杂食派,好吃的话就吃,欢迎推坑

【魔法使的你与他】周棋洛篇

*长篇
*努力不弃坑
*每个男主都是不同时空的线
*顺序周-李-白-许。
*混合七大罪元素(但本文为四大罪,怠惰并入傲慢、忌妒并入愤怒、色欲并入贪婪)
*提到女主名字的话,这里统一使用官方名悠然
*若有OOC先说抱歉

*大致人设(周棋洛之后在其他线并非为史莱姆):
周棋洛,女主身旁的史莱姆,原身???
李泽言,学院里的学生会会长,狼族,三年级生。
白起,女主的直属学长,鹰族,二年级生。
许墨,学院的教授,???

【5】

车一停下,你匆忙的向李澤言道了谢,便继续跑步。

透过车窗玻璃,李泽言看着你奔跑的背影,蹙了下眉低声道。

“穿着裙子还跑那么快,不怕跌倒吗?”下一秒,他便看到你拐了一下差点跌倒,恍惚间他突然看到了一抹顏色。

——蓝色?

“咳……蠢蛋。”脸颊浮现一丝红晕,李泽言垂下了眼低声念出一段不明语言,四周安静了下来,在天空上的鸟儿如同被按下了静止键一动也不动的,直到数十秒过去才拍动着翅膀飞翔。

一路向东。

当你到教室时正好离迟到差一分钟,你一拐一拐的从后门进入教室,结果你回到自己座位上时才发现那名教授根本还没来。

……可恶,那自己拼命奔跑是为了什么啊,还拐到了脚。

“悠然,你今天怎么那么晚来?”你的手臂突然被戳了一下,你转头看向左边,原来是安娜在问你。

“……跑错方向了。”当你说出这句时,便听见你右手边传来大笑。

“什、什么?噗哈哈哈,你怎么可以那么傻逼啊——嗷嗷嗷嗷,救命啊!”韩野大笑不止,笑倒在桌上,你瞬间笑着伸手揪住韩野的耳朵一个扭转,咬牙切齿的在韩野耳旁道。

“谁准你笑我的!

“我错了我错了,白哥救我——”

“学长又不在这,你喊也没用!”你突然后悔认识隔壁的同桌了,虽然是因为白起你们才会认识。

当时你不过回了一句自己的名字,便被韩野握住了手。

一脸激动的对自己说:原来你就是大……呸,不对是白哥的直属学妹吗?

结果你从此就被韩野烦上了,说来会认为白起三头六臂的其中一个原因,也多亏了他。

……為自己点个蜡烛安慰自己,遇上了這麼蠢的同桌。

“我又不是故意的,而且许墨教授不是还没来吗?”你伸手揪着韩野的耳朵,一脸无辜对安娜回应。

“……谁说许墨教授还没来,他只是去拿今天要用的材料,上周他不是说今天提早半小时上课吗?所以许墨教授在八点时就点完名了。”安娜叹了口气,无奈道。

这消息使你过于震惊,吓的松开了揪着韩野耳朵的手,不雅的言词从口中发出。

“……卧槽,真假。”

【6】

当许墨出现在教室时,已是八点四十分,你看着穿着白大挂的教授,听着温润的嗓音响起,你昏昏欲睡。

“今天我们要做的是魔晶,又称魔力水晶,市面上时常可以看到,可那些通常只是一、二级的劣质品,只是给孩童玩或者喂食低级使魔用的。魔法使通常使用的皆为三、四级的魔晶,比起一、二级自然是价格较为高些,但品质稳定,不像一、二级会使魔力分布不均匀。”

“当然,市面上偶尔也会流通着五、六级的魔晶,但那种通常只出现在拍卖会上,大小越大、纯度越高者,价格更为昂贵。
而今日我们便是要做这魔晶,不过魔晶制作不易,十分考验制作人的耐心、运气和魔力值,魔晶作为容纳魔力的用具,必须先使它记住你的属性。”站在讲桌旁的许墨一个弹指,桌上便出现一颗长约5x3的柱状水晶,学生们不禁发出一声惊叹。

“卧了个槽,许墨教授也太神了吧!你看你桌上!”突然被韩野捉住肩膀摇晃,瞌睡虫瞬间被赶跑,你吓的清醒了起来,差点打翻了桌上的水晶,还好你眼明手快的握住了它,然而即使只是个矿物,但仍有较为尖锐的部分,你吃痛了声,被划破的掌心流出了几滴血。

教室突然安静无声,连同你眼前的韩野也闭上了嘴,你转过了身,便见到许墨教授站在你的身后,第一时间你下意识把握着水晶的手藏到身后。

下一瞬间,你被转移到了许墨的怀中,连同你带来的包也转移,你被许墨教授公主抱了起来,意识到这点你的脸瞬间爆红。

——丢脸死了!

“我先带悠然同学去保健室,剩下的同学们先自习,下周上课时我要收魔晶的成果。”

你被许墨抱出教室搭上了电梯来到二楼的保健室内,见到保健室的教师正好临时不在,心中更加绝望,你看着许墨将你放在床上,转身从医疗柜拿出包扎用具,再次来到你的面前道。

“手伸出来,我帮你包扎。”你下意识的转身,却拐到了脚发出一声哀嚎,许墨赶紧扶住差点向地板倒去的你。

“小心点,别拐到脚。”

“嗯……谢谢许墨教授。”你羞红透了脸,低头就是不敢再看向许墨教授一眼。

“不客气,我已经帮你请了假,你可以好好休息。”许墨笑了出来,伸手揉了揉你的头。

“還有……下次迟到可以跟我说一声,别在像今天一样跑到拐到了脚,对于你我可以通融一下的。”

“唉?教、教授你看到了?”你愣了一下,随即一脸惊恐。

等等……自己裙子应该没有掀起吧?

“是啊,我确实看到你跌倒了……啊、不过没看到不该看的部分,这点你可以放心。”许墨看着你变化的神色,反应了过来,回应道。

“真的没有。”

【7】

帮你包扎完后许墨便回去上课,你一人待在保健室里,看着一片洁白的天花板恍了下神,直到你的包包发出一声“噗啾”,你想起史莱姆在瓶子的事情。

将包包打开,你瞬间茫然了。

出现在你眼前的是比早上还大一倍的黄色史莱姆,大约有你两个手掌大,些微透明的液态里面装着许墨刚发给你不久的水晶。

“……小黄?”你不可思议的戳了下史莱姆,只见史莱姆似是打了一个嗝般满足的蹭着你的指尖,发出愉悦的叫声。

“啾♥”

评论(3)

热度(14)